2023

05/22

20:37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12366纳税服务平台

【字体:

访问量:

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是先到税务部门办理变更还是先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变更?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12366纳税服务平台

答:根据《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55号》、《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工作的通知(市监注发〔2022〕102号)》规定,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结个体工商户涉税事项后,再申请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市场监管部门接受申请人提交的纸质《清税证明》,具备数据共享条件的,通过数据共享的方式获取其税务事项结清情况的信息。经营者变更后,及时将相关登记注册信息推送至税务部门。


稿源:国家税务总局12366纳税服务平台

https://xinjiang.chinatax.gov.cn/sszc/rdwt/202305/t20230511_115005.htm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