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02157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信访局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1-04-06

吐鲁番市信访局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基本情况:

机构名称:吐鲁番市信访局

办公地址:吐鲁番市高昌区绿洲东路495号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09:30-13:30;下午16:30-20:00

        冬季:上午10:00-13:30;下午15:30-19:30

负责人:牟庭军

办公室负责人:吴文锋

联系方式:0995-8523801

二、工作职责:

(一)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为来信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二)分析研究信访工作形势,开展调查研究,征集群众意见,及时向市委、市人民政府提供信访信息。

(三)承办上级领导机关、市委和政府交办处理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批示件落实情况;向有关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四)宣传和贯彻落实《信访条例》;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

(五)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协助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内外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负责重要情况的收集、综合、反映;集体活动的安排、组织;负责文秘、财务、档案、统计收发和安全保卫等工作。

(二)督查科

负责办理群众来信,督办重要来信案件;向各区县和部门通报来信情况;办理群众来信立案交办所涉及的事项,审查并反馈案件处理结果;负责全市信件办理情况工作的督查。

市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

负责接待到市委、政府上访的各族人民群众,接待人民群众来访,反映群众来访中的重要情况,督办重要的来访案件;办理群众来访立案交办所涉及的事项,审查并反馈案件的处理结果;协调处理各区县、各部门接待群众来访中遇到的复杂问题及有关信访的重要事项;负责对全市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进行检查和业务指导等重要工作。

三、下属事业机构:

吐鲁番市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

负责人:艾合麦提·热合甫

联系电话:0995-85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