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01121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人民政府网
  • 发文字号:吐政办明电〔2019〕108号
  • 公开日期:2019-09-28

吐政办明电〔2019〕108号关于应对强降温、大风、沙尘天气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区县人民政府、示范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9月30日午后至10月2日早晨,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吐鲁番盆地。  

9月30日午后至10月2日早晨,盆地多云有微到小雨,山区小雨,局部中雨。高昌区、鄯善县及其乡镇阵风6-7级,托克逊、大河沿至艾丁湖一线阵风9-10级,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阵风11级,风力最大时段为30日傍晚至1日早晨。  

各地将伴有不同程度的浮尘、扬沙、沙尘暴等沙尘天气,气温持续下降,累计降温幅度6~8℃。3日早晨,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最低气温将分别降至14℃、7℃、12℃。强降温、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将对我市农业生产、交通旅游、城市运行等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大风天气将对铁路、公路运输等影响较大。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业生产正值秋收大忙季节,国庆节假期旅游旺季仍在持续,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繁忙,切实做好近期防灾减灾工作意义重大。各区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强降温、大风、沙尘天气过程,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农业生产,加强旅游景区和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发生灾害,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和救灾工作,努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准确发布气象信息,让广大群众及时做好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各项准备,发动社会力量、有效防范应对,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全市各族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国庆节。  

市政府办值班室电话:8522953,8529629(传真);  

市应急管理局值班电话:8526641,8526635(传真)。  

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