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01744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人民政府网
  • 发文字号:吐政办明电〔2016〕367号
  • 公开日期:2016-12-22

吐政办明电〔2016〕367号关于做好大风、降温、降水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直各单位: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2月24日早晨至25日白天,盆地多云有微到小量的雨夹雪或雪,山区小雪,局部中雪;高昌区、鄯善县城区4级西北阵风,托克逊及大河沿至艾丁湖一线风口风力7级、阵风9级,吐峪沟至火焰山一线风口风力6级、阵风8级,三十里风区风力9级、阵风11级。预计过程降温5℃,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最低气温分别降至-9℃、-14℃、-12℃。       

为做好此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和国家财产损失,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区县人民政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估计此次天气过程对交通运输、农牧民生产生活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周密安排部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种灾害。       

二、各有关部门要督促检查应对措施的落实。农口各部门要加强指导,做好设施农业加固增温、牲畜防寒保暖等工作;旅游部门要提醒游客注意自驾游、山区旅游安全;公安消防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火灾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公安交警、交通部门要加强对道路交通的监督管理,及早安排相关防范措施,确保交通安全;电力、通讯、供气、自来水等部门要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确保供电、通讯、供气、供水畅通,保证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通报天气变化情况,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各新闻媒体要向全社会及时播报重要天气过程,提醒公众增添衣服、防寒保暖,做好防范各项准备工作。       

三、各住村(社区)工作组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协助村委会(社区)指导群众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四、各区县人民政府、各单位要加强重要天气过程期间的值班工作,确保信息、通讯畅通。市政府应急办联系电话:8522953、8526568。       

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