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00922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政府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
  • 发文字号:吐政发〔2016〕142号
  • 公开日期:2016-10-18

吐政发〔2016〕142号关于同意设立新疆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地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关于设立新疆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的请示》(吐地国投〔2016〕141号)收悉。经市政府研究,同意设立新疆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现批复如下:      

一、名称:新疆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二、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区。      

三、经营范围:配额交易、CCER交易、CCER项目服务、排污权交易、节能量交易、碳资产管理、碳金融服务、低碳技术转型服务、VER交易、培训与服务。      

四、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      

五、股东以及股权结构:      

1.股东名称:吐鲁番地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认缴出资4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6%;      

2.股东名称: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缴出资1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9%;      

3.股东名称:新疆能源(集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认缴出资1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8%;      

4.股东名称: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认缴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5.股东名称:吐鲁番顺风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      

6.股东名称:新疆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认缴出资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      

7.股东名称:华能吐鲁番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认缴出资100万元,占注册资本1%。      

六、交易品种:碳配额交易、碳减排量交易。      

七、交易参与者:控排企业、机构、个人、新建项目企业。      

八、交易范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各省、“一带一路对外中亚、西亚、西欧等区。      

九、收益模式:交易手续费、会员开户费、会员年费、咨询服务费。      

请你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2016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