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2/16

19:55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民族团结在身边】“火洲果业的干部是我家的‘好亲戚’”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感谢党和政府派来了好干部,感谢你们来帮助我们。如今,我们家住进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你们就是我家的‘好亲戚’!”12月7日,鄯善县辟展镇柯柯亚村村民帕旦木汗·巴拉提动情地对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帕旦木汗一家是火洲果业的扶贫帮困联系户。多年来,火洲果业常态化开展帮扶活动,帮助帕旦木汗家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

帕旦木汗的丈夫因病去世后,她一个人带着3个年幼的孩子生活,一度对增收致富失去了信心。火洲果业出资3万元,帮助她家装修新居、安装暖气设备、修建院墙、添置了家具,母子4人的住房困难彻底得到解决。

此后,火洲果业负责人协调村委会帮助帕旦木汗开了一家小吃店,并由公司承担每个月300元的租金,减轻了她的经营压力。如今,她每个月都有3000余元的经营收入。

帕旦木汗家种了1.3亩核桃。每年核桃成熟的季节,火洲果业就派员工帮助采摘,并发动员工全额购买。帕旦木汗的孩子上学遇到困难,公司员工主动捐款捐物捐书。公司遇到大型活动,都会派车接送帕旦木汗来现场感受氛围,跟员工谈心交流,感受来自各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火洲果业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扶,让帕旦木汗致富的信心倍增,日子也越来越好。

一次,火洲果业总经理马礼松在出差期间得知帕旦木汗的二儿子得了嵌甲症,立即自己掏钱为他买药,还通过村委会邀请市人民医院湖南专家前往村里为孩子看病。对此,帕旦木汗感动万分。

每次来到帕旦木汗家,火洲果业负责人都会同她拉家常、谈变化,面对面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介绍吐鲁番的发展前景,帮助她家解决实际困难。

每次走访,火洲果业负责人都不忘叮嘱她安排好生产生活、教育好子女,走勤劳致富的道路。

2018年,帕旦木汗一家顺利脱贫。火洲果业没有就此止步,而是按照“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的原则继续开展后续帮扶,帮助她家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不返贫。

火洲果业负责人每次走访,都会带去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让帕旦木汗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开展法律知识科普、电信诈骗预防、疫情防控等知识宣讲,帮助帕旦木汗提高素质,激发她的内生动力。如今,她稳脱贫、稳增收的积极性更高了,奔小康的步伐也更快了。

现在过上了好日子的帕旦木汗逢人便自豪地说:“火洲果业的干部就是我家的‘好亲戚’!多亏他们的帮助,我家才发生了一个个可喜的变化!”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66161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