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12/12

10:40

来源:

来源:丝绸之路在线

【字体:

访问量:

【我们在一起】我到亲戚家啦

  •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 来源:来源:丝绸之路在线

  2017年12月11日这一天,对鄯善县人社局全体干部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充满意义的一天。因为从这一天起,大家就要分批住进结对亲戚家中,与亲戚们一同生活、劳作。 

  一大早,县人社局第一批入住干部在党组书记王勇的带领下,早早地就来到了辟展乡马场村委会。接待工作人员热情的接过大家手里的行李,将大家迎进村委会会议室。 

  在见面会上,马场村党总支书记宣读了每位结亲干部与结亲对象的名字,并一一将结亲对象家里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第一次见面,结亲对象便对结亲干部嘘寒问暖。结亲对象的热情,瞬间消除了结亲干部们初次见面的紧张感,大家很快就和自己的亲戚熟络起来。 

  见面会结束后,乡亲们拉着各自的结亲干部向家里走去。一路的温暖驱散了冬日的严寒。 

  坐在暖烘烘的炕上,王勇和自己的亲戚一家人相互做过介绍后,便拉起了家常。今年的收入怎么样,家里有没有困难,身体状况怎么样,孩子在学校表现怎么样……王勇告诉他们,从今天有活我们一块干,你们可千万不能客气。 

  帕旦木汗大妈炸的一手好油香,见到自己的结亲干部后,一把抓着手说,丫头真好看,我在你们单位已经认下了一个回族女儿,现在我又多了一个汉族女儿,你们单位的人真的太好了,帮我们家解决了很多困难,大妈做饭好呢,今天就给你炸油香。 

  温情感人的一幕不断在每家每户上演着,亲人般的温暖,犹如冰雪中跳动的火焰,温暖了冬日的每一个人。 

作者:刘云峰
来源:丝绸之路在线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