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1/23

18:54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民族团结在身边】买买提和他的“亲戚”们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图为买买提(左三)为结对亲戚送去慰问品。

“今年工作特别忙,来看望你们的次数就少了。眼看天气一天天变冷,我很着急,今天专门抽时间来看望你们!”11月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检验所干部买买提·吾甫尔一走进自己的结对亲戚李万才家,就连忙解释道。

买买提是一名普通职工,但他为人和善、乐善好施,平时自己省吃俭用,但帮助别人时却毫不吝啬。尤其是他主动与高昌区艾丁湖镇干店村5位生活困难的村民结为亲戚,常年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的事情,成为被村民传颂的一段佳话。

一阵秋风一阵寒,眼看道路两旁的行道树上发黄的树叶纷纷落下,冬天就要到来,买买提又开始惦记亲戚的越冬生活了。

李万才今年82岁,由于老伴早逝,他独自守着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勉强渡日。

“你每年都来看望我们,我们感谢你!”接过买买提送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李万才感动地说。

村民魏哲英的儿子、丈夫先后因病去世,留下她独自一个人生活;26岁的小伙徐作银双目失明,生活难以自理;村里还有两位老人,一位是卧病在床4年的老党员,一位是80多岁的老军人……

这些困难群众,既是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的人员,也是社会各界积极帮扶的人员。买买提主动将他们认成自己的亲戚,每年都要来看望他们。每次来,都要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几件实际困难。

这一次,他为每家亲戚各准备了一大袋洗衣粉、一提餐巾纸、一袋面粉。原来计划给每一家亲戚100元慰问金,听说今年煤炭涨价,他索性给他们每家每户200元钱。

这些年,买买提的工资除保证日常生活开销外,大多数都用来帮助困难群众了。

“我们各族人民生活在温暖的祖国大家庭中,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现在我的这些亲戚都能够得到很好的照顾。作为一名普通干部,我只是在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看到他们生活得好一点、快乐一点,我就很开心。”买买提说。

“帮助他们多买点过冬的煤,我心里踏实多了!”买买提笑着对记者说。

近年来,因为买买提坚持不懈做好事,他本人先后获得吐鲁番市“优秀共产党员”、吐鲁番市“道德模范先进个人”、“自治区‘访惠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64349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