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19

11:38

来源:

吐鲁番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区县传真 | “扶贫日”区县活动丰富多彩!

  •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 来源:吐鲁番零距离

温暖走基层 扶贫帮困暖民心送

为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10月17日,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当天上午,鄯善镇在铁提尔社区举行“扶贫济困 你我在一起”主题系列活动。鄯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阿合买提·艾买提等镇党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活动首先全体起立凑唱国歌;随后,鄯善镇铁提尔社区第一书记带领全体人员进行“我是中国公民”的宣誓;最后,由副镇长梁新同志讲解扶贫惠民政策,提高群众惠民政策知晓率。  

活动中,阿合买提·艾买提同志讲话,首先他代表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鄯善镇扶贫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几年来,鄯善镇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采取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兜底扶贫、住房保障、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着力改善贫困户,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取得明显成效,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贫困人口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指出,脱贫摘帽是一件大事,必须高度重视、倾力攻坚。我们一定要继续开展好各项工作,持续发力、集中用力、形成合力,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真帮实扶,为推动新形势下的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为鄯善县脱贫攻坚战摇旗呐喊、添砖加瓦。  

活动中,还举行“扶贫日”爱心捐助活动,企业代表及个体户、鄯善镇领导干部、村干部、村民等社会各界代表为鄯善镇扶贫事业募捐了37350元和1000件衣物。  

鄯善镇民政办主任阿瓦古丽·塔依尔说:“扶贫济困,我们义不容辞;共建和谐,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好脱贫攻坚战。”  

活动当天,鄯善镇还协调就业部门在铁提尔社区举办专场招聘会,7家企业为鄯善镇居民提供了120个就业岗位,19名居民当场登记了合适的岗位,鄯善县维吾尔医医院专家也到活动现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鄯善镇党委)  

辟展乡扶贫日活动丰富多彩

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为扎实做好“扶贫日”暨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的工作,辟展乡早安排、细筹划,多形式确保开好头、起好步,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价值观,组织扶贫办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多种活动引导全乡各族群众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培养良好的社会风尚。  

10月17日,马场村组织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活动现场,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精准扶贫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与困难群众、老人们唠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了面、油、保暖衣等慰问品,并细心地嘱托老人们照顾好身体。让他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安享晚年;并鼓励困难群众,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眼前暂时的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开创美好的生活。  

辟展乡马场村组织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暨扶贫日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群众和老年人的温暖关怀,也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温暖,通过开宣讲、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实施精神扶贫行动,用心用情帮扶,准确把握群众思想动态,实现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双同步"。进一步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撑。(辟展乡人民政府)  

发放扶贫羊 拓宽致富路

10月16日,托克逊县在博斯坦乡硝尔坎儿孜村举行扶贫羊发放仪式。  

据了解,为了保证此次扶贫羊发放的公平公正,在扶贫羊发放之前,就对每只公羊进行了编号,受益贫困户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扶贫羊的发放顺序。受益贫困户按照编号领到了自己的扶贫羊。  

博斯坦乡硝尔坎儿孜村村民再比·哈力克:“今天我们又领到了政府发的扶贫羊,真的是太开心了。回家以后我一定会把羊养好,早日实现脱贫,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扶贫羊真正变成致富羊”。  

此次扶贫羊的发放,各乡镇按照制定的贫困户帮扶计划表中的需求量无偿将扶贫羊发放到贫困户手中,为确保扶贫羊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能够发挥效益,各乡镇与贫困户签订了养殖协议。  

通过发放“扶贫羊”,进一步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积极性,为贫困户增收致富创造条件。  

博斯坦乡干部热苏力·热依木:“我们按照个人的意愿,有能力养殖公羊的贫困户发放扶贫羊,使得到扶贫羊的贫困户能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吐鲁番零距离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