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学习园地

2022

11/22

18:00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艾丁湖镇:线上微宣讲进农家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加帕尔通讯员苏桐桐)“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11月15日16时30分,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微宣讲活动,激起了高昌区艾丁湖镇各族干部群众的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总结的新时代十年成就鼓舞人心、擘画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艾丁湖镇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也木什村道路、建设修建污水管网系统、打造艾丁湖镇青年创业基地,在改善艾丁湖镇公共基础设施的基础上,积极招商引资,建设了一座集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村美食文化驿站,盘活农村市场经济,促进全村经济发展,丰富了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些年,艾丁湖镇结合本地实际,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产业振兴,挖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持续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目前,艾丁湖镇农村发展质量大幅提升,乡村振兴有力推进,林果业提质增效,农业综合收入逐年稳步增长。种植业和养殖业有序推进,种植养殖收入显著增长,培育了一批种植、养殖大户,打造了艾丁湖镇特色牛羊养殖小区;培育出沙塔尔拌面、艾坤烤全羊等特色美食,生意持续火爆,并带动了周边餐饮业的发展,助力了乡村振兴,提升了村民幸福指数。

“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我们村探索出新的致富路,让咱老百姓又多了条增收渠道。而且,我们村相继建起了小公园、铺设了水泥路、装了新能源路灯……说起村里的变化,我们最有发言权。”艾丁湖镇庄子村村民亚生·阿木斯力木感慨道,“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我们住上了宽敞舒适的安居富民房,家里电器、地暖等一应俱全,生活很幸福。”

亚生是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民间红色收藏家”,一直以家里收藏的各类红色藏品,教育引导身边的群众要懂感恩,永远跟党走。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要持续发光发亮,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大家一起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按照镇政府统一规划,我们的庭院实现了三区分离,生活区、养殖区、种植区规划整齐,不仅环境好了,咱老百姓又多了条致富门路。这不仅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还让我们对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了干劲。”艾丁湖镇琼库勒村村民阿卜杜拉·克依木兴奋地说。

“以前看病要走几十里路,现在小病不出村,大病有医保”“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在微信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回忆过去的生产生活场景,述说现在的幸福生活,展望乡村的美好未来。这样的微信群微宣讲,艾丁湖镇各村已开展90余场(次)。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艾丁湖镇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手段,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连日来,该镇还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广泛开展微宣讲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向村民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各类微宣讲活动270余次、覆盖各族干部群众2万余人(次);充分利用“月光湖之声”微信公众号,发挥覆盖广的优势,打造“指尖上的文化平台”,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累计阅读量达1万多次。

“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方式,把党的声音送进村民家里,通过一场场接地气、有交流、合民意的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结合各村实际,做好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大家的腰包更鼓、生活更幸福。”高昌区艾丁湖镇党委书记聂昭宇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6922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