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学习园地

2022

09/28

10:05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伊力哈木:连续三年冲在防控一线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从2019年末到2022年,托克逊县夏镇色日克吉勒尕村党支部书记伊力哈木·买买提伊明连续三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抗击疫情。

  2019年末,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当时正值新春佳节,伊力哈木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从大年初一就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接不完的电话、回不完的信息……他不分昼夜,严防死守,调配防疫物资,对重点区域排查管控,为老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2020年和2021年,伊力哈木忙于疫苗接种。他挨家挨户进行摸排数据、电话流调登记、预备物资、统筹协调,熬夜已是常态。此外,他带领村干部轮流到疫苗接种点维护秩序。他还协调车辆免费为941户村民送去6吨左右的馕和牛奶、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组织爱心人士捐资1.5万元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帮助群众购买农业生产物资2000吨。

  多日的奔波让伊力哈木身心疲惫,能早早睡觉成了一种奢望,村口值守点的帐篷变成了他“临时的家”。即便如此,他也没喊一声累。

  2022年,新一轮疫情再次出现,一条条紧急信息、通知接踵而至,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伊力哈木再次请战。帮助村民销售甜瓜、代购生活用品……只要群众有困难,他就会想方设法第一时间解决,做到服务村民零距离。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战“疫”面前,像伊力哈木这样主动担当、一心为民的基层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0986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