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学习园地

2021

05/15

12:58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林草局给种植户送来科技“及时雨”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林草局给种植户送来科技“及时雨”

林果技术员给种植户示范讲解葡萄藤修剪技术。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文/图 记者 彭丹妮)眼下正值葡萄藤修剪、修穗、农药喷洒重要时节。5月7日,市林草局组织林果技术员来到高昌区胜金乡阿克塔木村举办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培训动员会,受到当地种植户热烈欢迎。

针对种植户重种植、轻管理的现象,技术员来到田间地头,就如何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技术进行现场操作,手把手地给种植户示范讲解修剪技术、传授葡萄管理经验,让种植户更直观地了解葡萄种植管理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在互动交流环节,技术员围绕科学种植、田间管理、施肥技术等内容,用种植户听得懂、用得上、记得下的方式现场答疑解惑,将科技知识送到田间地头。种植户一致表示,要学以致用,把科学知识用于生产实践,确保今年葡萄有个好收成。

该村村民胡吉·卡得尔高兴地说:“通过培训,我们不仅学到了科学种葡萄方法,还了解了很多惠民政策,这样的培训我们喜欢。”

连日来,市林草局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注重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组织44名林果技术员分赴各区县、乡镇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林草局党组书记阿不力孜·吾拉音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林果种植实用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活动,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50547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