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驻村动态

2023

05/15

18:30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中石化吐鲁番石油:为村民铺就“甜蜜”致富路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图为工作人员帮助大棚种植户采摘羊角蜜甜瓜。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谢懂飞通讯员赵耸炎杨欢)“太感谢你们了,帮助我采摘羊角蜜甜瓜。”5月4日,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奥依曼坎儿孜村村民石宝山紧紧握着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吐鲁番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吐鲁番石油)工作人员的手,表达着感激之情。

走进石宝山的羊角蜜甜瓜种植大棚,一个个翠绿的羊角蜜甜瓜挂满枝头,长势喜人,中石化吐鲁番石油工作人员和村民一起采瓜、选瓜、打包、装箱,现场一片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中石化吐鲁番石油驻奥依曼坎儿孜村“访惠聚”工作队从产业扶持、技术服务、消费帮扶等方面入手,积极引导村民成立果蔬合作社,把大棚经济作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引导农民转观念、调结构,实现大棚产有定向、销有方向,全力提升“订单式”农业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在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的帮助下,我种植改良的羊角蜜甜瓜亩产达到了2000公斤,较之前增加了500公斤,最高产能达到4000公斤。”石宝山笑着说。

果蔬合作社的成立不仅大幅提高了种植户的收入,还帮助60余户家庭实现灵活就业。村民张明彩说:“感谢合作社让我每天能挣200块钱,晚上还能回家照顾家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履行央企责任,将政策宣传、技术服务等送到群众身边,用心为村民铺就‘甜蜜’致富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该村第一书记余龙说。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11357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