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政策文件

2018

01/06

13:57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年终岁尾了,作为党支部书记要抓好这些工作

  •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6日
  • 来源:

党支部书记主要职责有哪些?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定期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同行政领导以及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保持密切的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支部委员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会的民主生活会,搞好党支部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要抓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  

1.要准确把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内涵。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要坚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  

2.要明确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目标。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达到“六有”目标,即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  

3.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真正把目标落到实处。要强化服务功能;健全组织体系;建设骨干队伍;创新服务载体;注意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服务格局。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党支部书记要做好“三亮三比三评”工作  

“三亮”是指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 

“三比”是指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 

“三评”是指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党支部书记要注意总结经验,不断丰富和完善“三亮三比三评”制度。在实践中要强化责任,分类指导,党群共建,舆论引导,努力打造党员优质服务品牌,继续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活动。  

要抓好党员承诺践诺工作  

1.要指导党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承诺践诺。党员承诺践诺的内容要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努力体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等方面的要求。  

2.党员承诺践诺要把握正确的方式方法。承诺践诺一般要按照以下程序和方式进行:提出承诺-公开承诺-履行承诺-评议承诺。  

要维护党旗党徽的严肃性  

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书记在维护党旗党徽的严肃性的问题上,应该起到应有的作用。  

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看到维护党旗党徽的严肃性,是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其次,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正确使用党旗党徽,党支部在开展党的活动时,要把好使用党旗党徽关,哪些活动和场合应该使用党旗党徽,哪些不应该使用,使用时规格有哪些要求,都应该按规定办。  

最后,对不规范使用党旗党徽的做法要及时纠正,没有配备党旗党徽的党支部要按规定逐步配备。(据《党支部书记实用手册》一书)  

来源:风城零距离微信平台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