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新闻动态

2023

03/30

17:24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布拉克村:小路灯点亮大民生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哈力曼)3月23日,随着夜幕降临,一排排整齐的路灯在高昌区葡萄镇布拉克村悄然亮起。柔和的光线洒向路面,温暖了村民们的心。

“路灯亮了,心里也亮堂了。感谢党的惠民好政策,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生活在这样好的环境里,感觉太幸福了!”看着自家门前不远处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布拉克村村民沙它尔·克衣木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布拉克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土路变成了柏油路,土坯房变成了安居富民房……但美中不足的是,村里路灯寥寥无几,部分路段晚上一片漆黑,给上晚自习的学生和夜间出行的村民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为此,村民们都期盼着能早日装上路灯。

民有所盼,政有所为。葡萄镇党委结合乡村振兴相关项目建设,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布拉克村配备了200盏路灯和160个垃圾箱。为确保路灯早日投入使用,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加班加点组织协调人员,保质保量做好路灯安装工作,力求早日让村庄亮起来。

如今,一盏盏新安装的路灯如同整齐排列的卫兵般守护着宁静的村庄,形成了一道独特的乡村风景线。村民艾克拜尔·色提尼亚孜激动地说:“现在路灯亮了,村民们结束一天的劳作后,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在路灯下散散步聊聊天。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图片

“小路灯照亮大民生。这是党委、政府服务群众、情系群众的生动写照,也是布拉克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后,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增强乡亲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桂真说。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oUQsAVTtVi4ujQC0IzNCtw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