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新闻动态

2021

12/11

18:50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洋海夏村“访惠聚”工作队给困难群众送暖心煤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洋海夏村“访惠聚”工作队给困难群众送暖心煤

图为煤炭发放现场。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王香革)“感谢工作队给我们发放‘暖心煤’,让我们温暖过冬。”12月5日,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夏村村民努尔古丽·依不拉音木开心地说。

努尔古丽家有6口人、8亩葡萄地,是村里的脱贫户。今年煤炭价格上涨,正当他们一家人为买煤困难发愁之时,工作队为他们一家送来了“暖心煤”,让他们可以安心度寒冬。

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驻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夏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今年煤炭价格上涨,买煤成了一部分村民的“烦心事”,工作队积极联系后盾单位,争取到5万元资金支持购买过冬煤,免费发放给辖区生活困难家庭。

与此同时,为了增强村民的内生动力,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开展双手致富、劳动光荣的教育宣传,鼓励村民到附近的大棚务工增加收入,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困难的问题。

如今,洋海夏村每天到大棚务工的村民有200余人,每人每天收入180元。村民收入增加了,冬季不再“望煤兴叹”。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65796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