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新闻动态

2021

11/23

18:58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郭勒布依村村民西克然木·阿拉衣丁:我家的好事一件接着一件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11月5日,阳光明媚。在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郭勒布依村,村民西克然木·阿拉衣丁满心欢喜地看着自家修建好的围墙,感慨地说:“党的政策真是好,帮助我家解决了急需的砖和水泥。院墙修好了,我们全家人的心里更踏实了!”

前几年,西克然木因身患残疾,家里生活较为贫困,住的是年久失修的土坯房。在国家惠民政策的帮扶下,他家建起了漂亮的富民安居房,居住条件大为改善。由于当时资金不足,他家的院墙一直没有修建完善。

和西克然木家一样,郭勒布依村还有20多户群众家庭遇到了改厕和修建围墙缺少砖和水泥的情况。

为此,驻郭勒布依村“访惠聚”工作队的派出单位托克逊县税务局多方筹集资金,为他们购买了砖和水泥。今年9月,西克然木免费领到了1500块红砖和2吨水泥,开始修建围墙。

“我家的好事一件接着一件。在工作队队员、村干部的关心和帮助下,今年我家的杏子销售顺利,收入稳定。”说起自家的收入,西克然木乐呵呵。

他又指着卫生间墙上安装的一台崭新的热水器,笑着告诉记者:“你看,这是前几天政府免费帮我家安装的热水器,今后我们能天天洗热水澡了。”

西克然木身残志坚,一直谋划着想开一家小超市,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加家庭收入。了解到他的想法后,工作队多方协调帮他解决了货架、冰柜等价值1万元的设备,并申请2万元无息贷款。如今,西克然木的“爱心助困超市”已经在家门口开了起来。

最近,西克然木花7000多元买了一辆三轮电动车。他喜不自禁地说:“有了这辆车,我进货、种地、拉东西都能自己干,去哪都方便,不用再麻烦村干部了。现在,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64373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