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图文专题 > 访惠聚活动 > 新闻动态

2020

07/12

10:55

来源: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访惠聚”工作队引导村民养鸡增收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2日
  • 来源: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鄯善县辟展镇乔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

引导村民养鸡增收

阿力木正在给黑土鸡喂食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陶轩昂)“在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今年养黑土鸡增收1.5万元,真是太感谢他们了!”7月3日,鄯善县辟展镇乔克塔木村村民阿力木·阿不力米提说。今年,吐鲁番市委组织部驻乔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引导村民发展黑土鸡特色养殖,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受到点赞。

黑土鸡肉质紧致、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较高,是滋补上品,可提高人体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市场需求量较大。

阿力木养殖了300余只黑土鸡苗,工作队邀请专业养殖技术人员从饲料营养配比、圈舍环境卫生、养殖场地规划等方面给予他多方指导和帮助。

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饲养,阿力木家的黑土鸡生长状况良好。工作队干部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售鸡信息,300余只黑土鸡迅速被民宿、农家乐经营者和消费者以每只100元的价格抢购一空。

阿力木高兴地说:“有了工作队的支持,我对养鸡增收充满了信心,干劲也更足了。明年,我准备自己开个农家乐,自养自销,提高黑土鸡养殖收入。”

驻乔克塔木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世友说:“我们将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扩大乔克塔木村黑土鸡养殖规模,鼓励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让更多的村民依靠特色养殖增收致富。”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25790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