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投资吐鲁番 > 投资动态

2024

03/10

12:50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文旅投、西域旅投公司揭牌成立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0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文旅投、西域旅投公司揭牌成立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3月8日上午,新疆吐鲁番文化旅游投资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吐鲁番文旅投公司)和吐鲁番西域旅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两家公司揭牌。

3月8日上午,新疆吐鲁番文化旅游投资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和吐鲁番西域旅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健摄

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师小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买买提·沙吾提,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肖建武,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甫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汤红杰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国东主持揭牌仪式。

克衣色尔·克尤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两家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吐鲁番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吐鲁番是新疆旅游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1535”工作思路,深入实施“文旅兴市”战略,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2023年游客人次、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文旅产业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新成立的吐鲁番文旅投公司和吐鲁番西域旅投有限公司要抓住战略机遇,明确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发挥好国有资本布局旅游产业平台作用。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统筹推进葡萄沟、大交河、吐峪沟等重点景区提质升级,推进火焰山、坎儿井等景区优化整合和品牌化发展,高品质打造一批沉浸式旅游体验项目,擦亮“葡萄圣城、丝路明珠”金字招牌。要对标一流文旅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科学高效的企业运营管理机制,聚集高端人才、用好专业人才、注重改革创新,全力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产业龙头企业。

成立吐鲁番文旅投公司和吐鲁番西域旅投有限公司,是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决策部署的有效举措,目的是促进区域旅游协调发展,带动并有效整合盘活吐鲁番市优质文旅资源,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把吐鲁番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旅游目的地。

周亮等市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S6ac9nLE_82Ld9H-cydozA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