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旅游吐鲁番 > 特色景点

2020

10/10

12:52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镜头里的吐鲁番】来托克逊胡杨林,赴一场秋日的童话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来托克逊胡杨林,赴一场秋日的童话

蓝的透彻,黄的热烈……大自然是最伟大的调色师,让这两种绝美的颜色碰撞,带给人们极致的美

铁干虬枝,百年胡杨树干上的每一条纹路似乎都有故事

秋日的暖阳,穿过金黄的树叶,多了些许温柔

秋日,来一场胡杨林之旅,在田野感受风,感受阳光,感受最纯粹的淳朴

俯瞰胡杨林

上百年的胡杨林树叶开始变黄,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绚丽多姿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李靖海 胡国凯)10月8日,在位于新疆托克逊县库米什镇柯尔克孜铁米村以南5公里处的山脚下,一片上百年的胡杨林树叶开始变黄,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绚丽多姿,格外耀眼。

得益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当地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这里的胡杨林依旧保持着最初的风貌。走进这里,仿佛进入金色的童话世界。阳光下,金色的树叶衬着湛蓝的天空婆娑起舞,如同一把火炬闪烁着耀眼的金光;胡杨的树干造型奇特、怪异,似苍龙腾越、虬蟠狂舞,令人叹为观止。

胡杨是第三纪残余的古老树种,是大自然漫长进化过程中幸存下来的非常珍贵的树种,由于它具有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能顽强的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也被誉为“沙漠英雄树”。古往今来,胡杨树以其顽强向上的精神深受世人推崇。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32223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