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旅游吐鲁番 > 特色景点

2020

09/21

10:34

来源: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镜头里的吐鲁番】秋游天山红河谷:邂逅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 来源: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秋游天山红河谷:邂逅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秋游天山红河谷:邂逅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秋游天山红河谷:邂逅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李靖海 胡国凯)九月的新疆托克逊县天山红河谷,这片隐藏在茫茫戈壁中神秘而美丽的地方,在各种原始色彩的映衬,五彩斑斓光彩夺目。


  湛蓝的天空下,红河谷里黑色的第四纪沉积物覆盖着第三纪的红色泥岩,被河水切割形成峡谷后,壁陡如削,红黑分明,两岸山体呈现出红色,宛如一条红色的丝带,蜿蜒十几公里。河谷的崖壁是红白相间的彩丘红层,那大多是软弱的泥质层,因为彩丘是属于干旱地区的地貌,它的表面没有枯枝落叶的覆盖,没有腐朽了东西的染色,保持着极为原始的丰富色彩,这种色彩是红白相间的。河谷内金黄色的芦苇荡,一片片绿油油柳树林、桑树林、榆树林、杨树林和各种叫不上名的花草,在微风中摇曳,构成我们眼前看到的这幅美妙绝伦的风景画。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31009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