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5/24

11:12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八风谷:致力打造精品民宿的标杆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夕阳下的民宿

游客在树下畅聊


  5月15日,在葡萄沟景区,绿树掩映下的吐鲁番八风谷精品民宿接待了几批本地游客。他们来这里,有的是为了体验正宗的现磨咖啡,有的是专门前来拍摄时尚写真。

  “民宿的每个角落都有成为网红拍摄地的潜质,尤其是楼顶露台观景效果更佳,已成为不少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地。白天的葡萄园、桑树林,夜晚的星空月色、城市灯火,都让人心旷神怡。”作为吐鲁番八风谷精品民宿的创始人之一,玉米提江·买买提的言语中透露出自豪感。

  “民宿的公共区域设计成室外半敞开建筑,遮阳充分、通风良好,即便在吐鲁番炎热的夏季,也十分舒适。加之它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特色生土建筑别具风情,因此每当有朋友来吐鲁番旅游时,我都会向他们推荐八风谷民宿。”当天,正在该民宿游玩的本地游客刘洋说。

  八风谷精品民宿是吐鲁番民宿的新起之秀,坐落于葡萄沟景区青蛙巷,因其融合了生土建筑、葡萄晾房、葡萄庭院等吐鲁番民居特色以及现代建筑元素的建筑设计美感和精致的民宿软硬件,逐渐成为游客与本地居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

  出生于1995年的玉米提江,是土生土长的吐鲁番人。2017年大学毕业后回到吐鲁番,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正在寻求创业机会的他认识了现在的合作伙伴。共同的理想使他们一拍即合,决定在葡萄沟景区青蛙巷内开一家精品民宿。

  2018年开始,玉米提江和伙伴依托现有的用地条件,在接近4000平方米的土地上,打造了总建筑面积1300余平方米的建筑群落。如今,民宿拥有咖啡厅、民宿主体建筑以及独栋客房,9种不同房型的19间客房能满足各类人群的入住需求。

  自开业以来,八风谷精品民宿已带动周边近10名居民就近就业。玉米提江表示,他们还将运用团队的培训师资力量,为吐鲁番民宿从业者提供各类专业培训,与本地有志于民宿行业的年轻人一起学习进步。

  “八风谷”是葡萄沟的古地名,早在1000多年前的《太平广记》中就有这样的记载:“八风谷冻成之酒,终年不坏。”八风谷精品民宿取名经典,立足追求高雅,锁定中高端人群消费需求,不仅赢得了游客的好评,更是抱回了雪鹿奖“2021目的地最佳民宿”奖项,被主办方评价为“吐鲁番民宿的榜样”。

  对此,玉米提江非常自豪地告诉记者,这个奖项是根据网络大数据给出的目的地民宿品牌影响力,对区域的开创和引领、传播领域的创新力多维度评选得出的。他说:“这是我们八风谷的第一个高光时刻,也是社会公众对我们最好的肯定。”

  玉米提江表示,近年来,由于疫情的影响,民宿接待的外地游客有所减少。但面对困难,经营业主不能消极等待,只有积极面对、创新发展,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对于今后的发展,玉米提江有着明确的目标和长远的计划:“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先把八风谷精品民宿的基础打扎实,等时机成熟再考虑开几家分店,形成民宿集群,进而将八风谷打造成新疆精品民宿的标杆。”

  “为此,我们一直在不断学习疆内外好的民宿经营理念和运营方式,充实自己。同时,我们也在不断丰富婚纱拍摄、亲友聚餐等特色服务项目,让民宿的发展更有底气。”玉米提江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78413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