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旅游吐鲁番 > 旅游动态

2023

12/12

12:21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图说吐鲁番 | 太美了!托克逊县木孜洛克山初雪风光无限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12月6日,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木孜洛克山白雪皑皑,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气势磅礴,风光无限。

吐鲁番市素有“火洲”之称,下辖的托克逊县则是全国唯一的“零海拔”县城,然而在该县克尔碱镇通沟村附近的黑山草原却恰恰相反,这里是吐鲁番盆地的最西端。木孜洛克山南北排列,紧连天山,山顶终年积雪,山腰云雾缭绕,山脚下是黑山草原,这里平均海拔2200米以上,最高海拔4338.4米,属于高山草原。木孜洛克山以其高山冰雪、高原草甸风光吸引了不少自驾游客来此一睹其风姿。

广袤的大地上,雪山背衬湛蓝的天空,白雪点缀金黄的草原,好似一幅绝美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