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旅游吐鲁番 > 旅游动态

2023

11/21

18:40

来源: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旅交会上,来自火洲的TA们格外“吸睛”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吐鲁番市旅游参展团旅交会上引眼球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字昂)11月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吐鲁番市积极组织文旅企业参展旅交会,展示吐鲁番文旅发展优势、特色文旅项目、资源、产品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式营销推广活动。

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吐鲁番参展团人员向嘉宾介绍吐鲁番旅游信息。吐鲁番市文旅局供图

 在旅交会新疆专场推介会上,吐鲁番市文旅部门就吐鲁番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文旅活动、全新的旅游业态项目及精品线路进行了精彩推介,同时也对今冬旅游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更好地联通对接疆内冰雪旅游市场,吸引游客赴吐鲁番旅游,持有疆内各滑雪场门票的游客可享受吐鲁番所有A级景区门票3折优惠。这也是吐鲁番联手疆内其他地州市共同打造“冰火”旅游共同体的诚意之举。

 与此同时,吐鲁番立足冬天日照充足、温度适宜、文旅资源不受季节限制的优势,打好“阳光”牌、“文化”牌,围绕历史文化、特色民俗、地理奇观、探险徒步、研学教育等方面推出6条主题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个性化、体验化、品质化的冬季旅游新产品、新业态。

吐鲁番参展团工作人员进行旅游推介。吐鲁番市文旅局供图

 展区内,吐鲁番参展团摆放了系列特色文旅产品,吸引了参会嘉宾驻足参观并品鉴领取。由吐鲁番礼物博物馆店提供的艾得莱斯元素手提包、交河故城冰箱贴、高昌吉利钱货币、西游文化元素纪念品、葡萄沟套尺等文创产品备受青睐;吐鲁番枣尔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礼好丝路大礼包——干果系列”特色农副产品,让吐鲁番葡萄干、红枣等产品大放光彩;库木塔格沙漠折扇和蒲扇、悦丰·宿集民宿创客基地餐饮优惠券受到广泛欢迎。其中,吐鲁番市文旅局发放的1000余份旅游宣传资料和300张景区门票更是激起了参会嘉宾的热情,纷纷上前领取。

 吐鲁番市文旅局资源开发科副科长阿依努尔·哈斯木江介绍,在为期3天的参展中,很多疆外旅行社非常青睐吐鲁番,纷纷前来咨询并表达了合作意向。吐鲁番参展团也走访相关旅游机构,就深化旅游交流合作、拓展客源市场等进行学习探讨交流。

部分参展产品。吐鲁番市文旅局供图

 据了解,本届旅交会主题为“你好!中国”,展期3天,共设置6个专题展区、9个展馆、约5000个标准展位,吸引了南非、泰国、缅甸、柬埔寨、越南、尼泊尔、马来西亚、老挝8个国家的旅游部门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亚太旅游协会、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太平洋旅游组织、上合组织6个组织的代表参加,参展国家和地区共计70个。(文字编辑:杜虎)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