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旅游吐鲁番 > 旅游动态

2022

05/24

11:24

来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中国旅游日 吐鲁番邀您来打卡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身着汉服的小学生走进手工作坊,挑选自己喜欢的柳编制品。

市民在非遗集市体验土布印花工艺。

活动现场,市民自拍留念。

小学生在非遗集市体验模拟考古。

小学生在非遗集市体验造纸术。


  “火洲·鼓韵金唢呐”吐鲁番市第二届鼓吹乐大赛精彩开“吹”。13支鼓吹乐团队同台竞技,为游客奉献了精彩的鼓吹乐艺术大餐。图片均由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哈力曼 摄



  吐鲁番是一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

  这里曾经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有四千多年的文化积淀,曾经是西域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之一。保存至今的故城、千佛洞、烽燧、岩画等人类文明的见证,无一不彰显着历史的变迁和文化印迹;火焰山、葡萄沟、艾丁湖、坎儿井等享誉世界的景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蜂拥而至。交河故城、高昌故城于2014年6月成功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如今,吐鲁番是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中国旅游日自设立以来,已成为全国人民和旅游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我市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奏响了诗与远方大融合的合奏曲:吐鲁番市第二届鼓吹乐大赛、中国传统文化展示、非遗传承人现场“竞技”等活动轮番上演,为初夏的吐鲁番增添了缥缈梦幻、浪漫多姿的迷人风采。

  走遍千山万水,发现最美吐鲁番!

  神奇吐鲁番,品质吐鲁番,欢迎您来打卡!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78417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