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吐鲁番 > 旅游吐鲁番 > 旅游动态

2021

08/18

19:52

来源:

吐鲁番融媒中心

【字体:

访问量:

吐鲁番市着力打造丝路明珠旅游目的地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我市着力打造丝路明珠旅游目的地

游客体验非遗项目

游客体验沙漠冲浪乐趣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吕尤轩 记者 刘健)今年,我市继续下大力气打造丝路明珠旅游目的地,上半年文化体育旅游工作精彩纷呈、亮点频现。1至6月,我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579.74万人(次),同比增长48.58%;实现旅游收入30.02亿元,同比增长24.05%。

今年以来,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出古代服装秀、剪纸服装秀、民歌展演、党史专题展览、流动文物图片展览、非遗项目及作品展示、研学体验等活动,深受疆内外游客欢迎。

葡萄沟景区、高昌故城、艾丁湖景区等一批精品景区集群发展、品牌效应全面释放,我市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文化遗产游、民俗风情游、舌尖美食游备受追捧,自然生态游、田园风光游、康体养生游热火朝天。游客来到吐鲁番后,可以到交河故城、吐鲁番博物馆了解独特的人文历史,到亚尔镇上湖村享受沙疗带来的酣畅淋漓,到长沙·葡萄主题公园观光,到库木塔格沙漠景区体验沙漠越野的刺激和露营沙漠的乐趣……

同时,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紧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景区智能化和综合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各景区提质升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发力,深度开发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旅游产业与农业、工业、商贸、康养、交通、特色餐饮等行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还积极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顺利完成吐鲁番市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申报相关工作。目前,全市共有93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通过非遗申报,进一步提升了吐鲁番旅游的影响力。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57610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