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其他行政权力类】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审核

发布时间:2016-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项目类别   

其他行政权力类   

职权编码   

652100402QT00200   

职权名称   

融资性担保公司设立审核 

子项   

无   

实施对象   

企业、社会组织、公民   

承办机构   

吐鲁番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业务科   

公开范围   

向社会公开   

办理数量   

0   

责任主体   

吐鲁番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实施依据   

【规范性文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010年12月10日下发《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新政办发〔2010〕254号)      
   第七条  融资性担保公司由各地(州、市)、县(市)人民政府(行署)实施属地管理。各地(州、市)、县(市)人民政府(行署)是本辖区融资性担保公司风险防范处置的第一责任人。
   第十四条  融资性担保公司的设立可由申请人向监管部门逐级申报审批。拟在县(市)范围内开展融资性担保业务的,应向拟注册县(市)监管部门申报,由拟注册县(市)监管部门进行初审,再经拟注册县(市)所在地(州、市)监管部门审核后,报自治区金融办审批。   

收费(征收)依据和标准   

无   

责任事项   

1.受理阶段:仅接收拟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交的申请材料,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符合要求直接上报自治区金融办,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原因及补正资料。
2.审查阶段:审核材料,收拟设立融资性担保机构准入、退出、日常监管申请材料后20个工作日内提出初审意见。                      
3.上报阶段:将符合条件的公司提出初审意见并上报自治区金融办。
4.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追责情形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1.对符合规定条件的申请不予受理,不予上报的;    

2.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申请人初审上报的;   

3.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