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2/28

20:52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行政许可类】权限内核发食品生产许可证

  •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 来源:

 

项目类别 

行政许可类 

职权编码 

652100231XK00700 

职权名称 

权限内核发食品生产许可证 

子项 


实施对象 

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公民 

承办机构 

吐鲁番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 

公开范围 

向社会公开 

办理数量 


责任主体 

吐鲁番市食药监局 

实施依据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21号,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5年4月24日修订通过,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 

第三十五条 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从事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许可。但是,销售食用农产品,不需要取得许可。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审核申请人提交的本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要求的相关资料,必要时对申请人的生产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核查;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准予许可;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不予许可并书面说明理由。 

【规章】《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第16号令,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 

第二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食品生产活动,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 

食品生产许可的申请、受理、审查、决定及其监督检查,适用本办法。 

收费(征收)依据和标准 

无 

责任事项 

1.受理阶段: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2.审查阶段: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提出审查意见。 

3.决定阶段:作出行政许可或者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不予许可的应当书面告知理由)。 

4.送达阶段:准予许可的制发许可证,送达并信息公开。 

5.事后监管阶段:建立实施监督检查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依法采取相关处置措施。 

6.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追责情形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1.对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不予受理或超过法定期限作出许可决定的; 

2.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作出准予许可决定的或未严格审查材料作出不当许可的; 

3.监管不力或怠于履行职责的; 

4.在实施过程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或者发生腐败行为的; 

5.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 

【打印本文】 【关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