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014年度地区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编制了地区招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有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吐鲁番地区招商局”网站(http://www.zsj.tlf.gov.cn/)下载。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吐鲁番地区招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吐鲁番市木讷尔路1268号,邮编:838000,电话:0995-8523619,传真:0995-85236189)   

一、概述   

为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依法行政,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结合我地区招商引资工作实际,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我局行政效能。2014年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根据条例要求,我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对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了梳理归类,凡是与企业、群众利益相关的工作事项,只要不涉及国家机密,不影响公共利益和他人利益的,都向社会或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指南、目录和主动公开的信息一并在我局信息公开专栏网站公布,便利了群众获得信息的渠道,提高了建设系统工作的透明度。   

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局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局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并指定局项目信息科专门负责信息编辑工作,初步形成较健全的工作机制。   

三是加强了招商重点工作招商引资项目及优惠政策的信息公开。围绕我地区优势资源及时编发了2014年《招商引资项目册》,在我局政府网站开设的招商项目和投资指南专题专栏进行了发布。对投资客商关注的优惠政策也进行了集中、连续公开,满足公众的信息需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共计127条。其中:网站公布70条,《招商动态》公开57条。   

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经过梳理工作职能,确定信息公开内容,将我局主动公开信息主要有以下6个类别:机构职能类、政策法规类、投资环境、招商项目、招商动态,通知公告等。   

三是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网上公开,我局加快吐鲁番地区招商局网站的建设,同时在建设局网站中设立在线公开专栏。二是以2014年《招商动态》月刊以书面形式每月报送地区及县市领导。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组织他提出的依申请公开政府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以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时间相对滞后;二是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有待完善;三是根据实际工作的需要,公开形式多样化,并不断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化信息公开文件内容,明确各部门责任,确保公开目录中所列事项的及时有效公开。二是重视信息公开队伍建设。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掌握政务公开的基本要求。三是进一步加大门户网站的信息更新加载力度,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主线,不断充实、更新网上公开的内容,真正发挥互联网等现代科技平台的作用。   

吐鲁番地区招商管理局    

2015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