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要求,现就吐鲁番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地区文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吐鲁番市文化路945号;邮编:838000;电话:8523301;传真:8522462)

一、概述

2014年,地区文广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按照行署关于政务公开的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一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制度,并及时调整相关人员,落实责任制。制定《吐鲁番地区文广局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公共信息网络发布信息保密管理制度》,对公开信息严格审查、严格控制、严格把关,从制度上杜绝泄密隐患,做到“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人员严格履行职责;政务信息公开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未经审查的信息一律不得公开。年内,将各科室、各直属单位更新信息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对政务公开内容及时检查更新,确保网上办事、下载项目表格链接下载正常。二是及时公开信息,确保公开有效。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充分利用地区电子政务软件,及时准确公开信息。三是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局领导经常性亲自检查,促进效能提升和行政许可规范运行。制作“行政许可公示专栏”,编印“行政许可办事指南”,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四是加强舆论宣传,促进政务公开。截至目前,地区文广局微信平台公开信息数162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97条,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2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要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布机构简介、机构设置、领导班子成员等情况,全年公开工作动态120条。

三、依申请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从2014年1月1日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出现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努力方向

2014年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成绩,但也有不足:一是政务公开相关的工作制度、程序和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机关部分科室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栏目编排和内容设置有待进一步优化。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加快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不断改善政务公开的形式,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向网络公开方向发展,让更多群众得到快捷、方便的服务;二是加大检查考核,通过督促检查全面落实政务信息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制。加强局机关各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强化内部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部门准确、及时的发布和更新相关信息。

吐鲁番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2015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