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公众关切,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现就吐鲁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本报告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吐鲁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http://yjj.tlf.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吐鲁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机关办公室)联系,地址:吐鲁番市东环路巡线号1号,吐鲁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邮编:838000;电话:0995-8535069。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本着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以社会需求强烈的为重点,围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药品监督抽验、食品药品安全动态警示信息三方面,做好信息传递及公开工作。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全面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深入开展。 

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9条,其中:新闻中心179条、时政要闻44条,政策法规17条,工作动态49条,公示公告37条,食品动态46条,药品动态8条,监管信息17条,政务动态13条,财政资金27条,政务公文4条,网上调查3条及其它15条。 

二、依申请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2016年1月1日截至2016年12月31日,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我局办公室承担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有兼职人员1人负责具体工作,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我局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成绩,但也有不足:一是机关部分科室信息上报不够及时,影响了公开的实效性,二是信息公开栏目编排和内容设置有待进一步优化。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不断改善政务公开的形式,让更多群众得到快捷、方便的服务;二是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热点问题信息公开,加大对违法违规行行、准确性、针对性、及时性,切实满足公众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的广泛需求。三是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制。加强局机关各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强化内部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部门准确、及时地发布和更新信息。 

吐鲁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