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统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由吐鲁番市统计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及收费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可从吐鲁番市统计局网站(http://tjj.tlf.gov.cn/)中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吐鲁番市统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995-8522830。  

一、概述  

2016年,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及国家、自治区、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要求,继续以公开、便民、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机关依法行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统计工作。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前,确定公开属性并进行保密审查、按照规定时限上网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通过吐鲁番市统计局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89条。其中:统计工作动态信息76条,统计分析信息30条,其他信息8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根据《条例》和《办法》的规定,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2016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向我局提出减免收费申请。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没有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机关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二是对重大政策文件的解读力度仍需加强;三是信息量不大,更新数量较小。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总结《条例》、《办法》实施以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二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高信息公开服务作用;三是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吐鲁番市统计局  

2017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