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016年度吐鲁番市文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要求,现就吐鲁番市文物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部分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等具体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可登录市文物局网站(http://wwj.tlf.gov.cn)查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文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吐鲁番市木纳尔路1268号;邮编:838000;电话:0995-7619633;传真:0995-7619637;电子邮箱:tlfwwjbgs@sina.com)。 

一、2016年度吐鲁番市文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是认真配合吐鲁番市做好国务院全国政府网抽查各项工作,针对本单位网站中存在的不足,积极整改。二是由党组书记任市文物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各项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各科室站所及时将相关工作信息交办公室,办公室审定后统一进行网上发布。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2名人员为兼职工作人员。配备电脑、打印机、固定电话等办公设备,确保了硬件配备落实。三是精心部署,落实责任。年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发布审核等相关工作制度,把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任务落实到各科室,作为年终检查评比的重要据。四是继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运行公开化、规范化。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备案制度。制定了2016年政务公开信息目录,对公开的政务内容进行目录管理。建立了主动公开和依照申请公开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办好吐鲁番市文物局门户网站为窗口,推进信息公开为重点,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重点对行政审批、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安全生产等信息都在网上有所公开。 

2016年,我局通过市文物局网站主动公开文物信息272条,其中业务信息85条,文物保护信息25条,其他162条。通过市文物局政务微博公开信息数41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60条。及时处理咨询新建3条,回复领导信箱来信1条,开展问卷调查4次,社会反映良好。同时,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核流程与相关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安全有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部分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等具体情况 

按照《条例》开展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本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推行规范的政务公开工作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公开的程度、内容需要进一步规范。二是对政府信息和政府公开工作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政府信息和政府公开工作的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市文物政府信息公开的,不管是在面还是在量,需要进一步扩大。三是互动类栏目如网上调查等内容更新频率需进一步提高。 

 

吐鲁番市文物局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