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报送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和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就吐鲁番市食品药品监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吐鲁番市东环路巡线号1号;邮编:838000;电话:8535069;传真:8535069;邮箱:tlfyyj8535069@sina.cn)。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本着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以社会需求强烈为重点,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抽检、案件公示、动态信息三方面,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规范性文件公开。国家总局、自治区局重要文件及时向社会公开7条,增强政策法规的公开性、透明度。二是动态信息公开。向社会公开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饮食用药安全信息199条。三是公开12331投诉举报电话、领导信箱及流程,通过“12331”投诉举报电话、局领导信访接待日等方式受理投诉举报43起,按时办结率达100%。四是公示公告信息101条。主要公示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须知、食品生产许可企业基本信息、核发《药品经营许可证》、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抽检、案件等公示公告,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五是能够坚持做到就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的部门收支决算情况及“三公”费用支出情况7条等财务支出情况定期进行挂网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7条,其中:吐鲁番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数123条,本局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76条,其他方式公开信息6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2017年1月1日截至2017年12月31日,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我局办公室承担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有兼职人员1人负责具体工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我局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成绩,但也有不足:一是机关部分科室信息上报不够及时,影响了公开的实效性;二是政策解读有待进一步优化。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不断改善政务公开的形式,让更多群众得到快捷、方便的服务。二是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热点问题信息公开,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公开的准确性、针对性、及时性,切实满足公众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的广泛需求。三是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制。加强局机关各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强化内部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部门准确、及时地发布和更新信息。  

  

吐鲁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