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要求,现就吐鲁番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具体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六部分内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吐鲁番市老城西路264号;邮编:838000;电话:0995-8526805(传真);邮箱:xjtlfjtj2012)。  

一、概述  

2017年,吐鲁番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按照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交通信息,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推进重点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公路建设计划项目招投标等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实现全过程公开和痕迹化管理。二是推进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公开。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渠道,及时公布交通运输、公路建设等方面的最新动态、政策措施。三是推进扶贫工作信息公开。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交通扶贫政策、扶贫成效等信息公开。四是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按照市财政局要求,通过市政府网站及时公开经市财政局批准的我局年度部门预算、决算,继续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六是建立健全政务信息监督考核工作机制。按“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形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归口管理和监督检查、职能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吐鲁番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交通信息19条。  

三、依申请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从2017年1月1日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具体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努力方向  

2017年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成绩,但也有不足:一是政务公开相关的工作制度、程序和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机关部分科室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内容设置有待进一步优化。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加快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不断丰富公开的形式,让更多群众得到快捷、方便的服务;二是加大检查考核,通过督促检查全面落实政务信息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制。加强局机关各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强化内部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部门准确、及时的发布和更新相关信息。   

  

吐鲁番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