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安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吐鲁番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安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吐鲁番示范区博格达北路司法局综合办公大楼;邮编:838000;电话:0995-8526641;传真:0995-8526635;电子邮箱:xjtlfdqajj@126.com)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吐鲁番市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国务院、自治区和市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继续以公开、便民、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开展安全生产和执法监督信息的公开。2017年,我局通过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2条,通过自治区安监局网站公开信息11条,其他方式公开3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吐鲁番市安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2017年没有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原则、公开范围、公开程序等方面的规定学习理解不够深入;二是对重大政策文件的解读力度仍需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相对滞后。 

(二)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总结《条例》内容,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高信息公开服务作用。 

吐鲁番市安监局 

2018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