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农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 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落实,全面深入推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公众关切,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现将吐鲁番市农业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本报告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吐鲁番市农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吐鲁番市绿洲东路495号,吐鲁番市农业局办公室;邮编:838000;电话:0995-8534077。  

一、加强领导,强化政务公开体系建设  

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按照市政府要求,认真落实,由主要领导亲自抓这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及时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各项工作,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农业工作信息19条,其中,通过吐鲁番政府网公开信息18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信息19条。(重复信息按1条计算)。  

三、依申请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2018年1月1日截至2018年12月31日,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我局办公室承担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有兼职人员1人负责具体工作,目前,我局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我局公开信息需向市政府网站申请并审核同意后公开,导致信息未能够在第一时间及时公开。2、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主要体现在网站现有的信息公开目录大多是基于《条例》要求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设置的,过于官方和专业,没有充分考虑群众普遍的需求和意愿,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公开条例,加强队伍建设,安排专职人员管理信息公开,保障信息第一时间及时公开。 2、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度,特别要引导公众正确行使权益,避免群众将投诉、咨询与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混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吐鲁番市农业局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