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现就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部分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等具体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吐鲁番市政府网站(http://www.tlf.gov.cn/)查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吐鲁番市高昌区绿洲东路495号;邮编:838000;电话:8522538;传真:8637431;电子邮箱:tlfdqsjj@163.com)。  

2018年以来,市审计局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功能,加快审计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建设,积极落实自治区审计厅、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推进审计政务有序公开,稳步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局办公室人员兼职负责办理日常工作,对政务公开情况进行自查,重点检查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分析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加以解决,确保应该公开的审计信息能够及时公开。同时,在审计执法、审计项目对外招投标、审计结果公告、“三公经费”公开等方面建章立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真正把依法行政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吐鲁番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其中,审计信息2条,部门“三公”经费及预决算类信息1条,其他信息4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部分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等具体情况  

从2018年1月1日截至2018年12月31日,没有产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根据《条例》和《办法》规定,依申请公开工作可收取一定费用,但由于收费标准尚未经过有关部门核定,目前尚未开展收费工作。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行政行为发生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情况  

从2018年1月1日截至2018年12月31日,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市审计局按照稳妥推进、有序公开的原则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审计公开的力度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进一步规范审计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加强。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审计结果公示工作开展还不到位;二是信息更新发布还不及时。存在的问题将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审计结果公告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主要是强化公共财政审计结果必须公开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审计查出违规违纪问题的整改落实制度;建立和完善方便公众查询、质询的机制等。   

二是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充分利用广播、市政府门户网站、报刊等宣传媒体,及时发布审计信息,重点加大对审计工作项目计划、过程和结果的公开力度。  

  

吐鲁番市审计局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