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07721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政府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1-09-01

吐鲁番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的监督举报电话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文件),明确要求将学生从过重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中解放出来,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提出了力度空前的监管措施,同时要求严肃查处教师校外有偿补课,引导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真正体会到学习的愉快、童年的幸福,营造良好的社会育人氛围。

吐鲁番市教育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双减”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双减”工作要求,从强化学校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推行课后托管服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入手,全面系统推进“双减”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双减”工作的监督与管理,现将吐鲁番市及各区县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公布如下,请广大家长积极参与和监督,如发现学生作业负担过重、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和无证无照“黑机构”等各类违规线索,及时向教育行政部门反映,感谢你的支持和参与。

吐鲁番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的监督举报方式

监督举报电话受理时间:工作日每天上午:10:00-14:00,下午16:30-20:00。


来源:吐鲁番市教育局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