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07717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政府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1-05-04

吐鲁番市召开水利工程供水和农村自来水价格调整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5-04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召开水利工程供水和农村自来水价格调整新闻发布会

吐鲁番市召开水利工程供水和农村自来水价格调整新闻发布会

吐鲁番市召开水利工程供水和农村自来水价格调整新闻发布会

吐鲁番融媒中心讯(文/记者 田吉斌 徐双明 图/记者 刘健)4月30日,我市召开新的水利工程供水和农村自来水价格调整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全市水利工程供水和农村自来水供水价格调整情况、具体内容、有关措施等内容。

据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庆文介绍,水价调整对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节约用水,确保水利工程正常运行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作用。我市水利工程供水和农村自来水价格已有10余年来没有调整,综合考虑政策规定、工程运行、可承受能力、落实“三条红线”等方面,调整水利工程供水和农村自来水价格十分紧迫和必要。此次水价调整主要包括农业灌溉供水、工业供水、农村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三个方面内容。除了新的农业水价按照区县调整方案执行外,末级渠系(斗、农渠)维护费仍按原区(县)规定执行,且水利工程和农村自来水供水价格均不含水资源费。

黄庆文表示,水价调整前期先后开展了水价核算、价格成本监审、价格听证、风险评估、公示公告等工作,并经各区县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报市委、市政府备案后,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执行新的水利工程供水和农村自来水水价。水价的调整将进一步调动用水户节水积极性,使广大的群众更加积极使用高效节水灌溉技术,通过节水降低用水成本,促进农民群众增产增收,同时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广大用水户创造优质安全的供水环境。

发布会还邀请了市、区(县)发改委、水利局、乡镇供水总站、农民用水户协会、农村居民、用水单位代表,以及吐鲁番日报社、吐鲁番网、吐鲁番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4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