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591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0-27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吐鲁番市招投标“评定分离”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田吉斌通讯员贾栎蓉褚新斌)10月25日,记者从吐鲁番市住建局了解到,目前鄯善县已先行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评定分离”试点工作。这标志着,吐鲁番市招投标“评定分离”工作进入实施阶段,这对吐鲁番市真正实现评标、定标双向选择具有深远意义。

今年,为做好招投标“评定分离”工作,吐鲁番市积极争取自治区相关政策支持,搭建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系统,对现行电子辅助评标系统进行调整测试,增加“评定分离”招标模块,采取更加智能、便捷、实用的工作方法,有效避免围标、串标和强揽工程、违法发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评定分离”专题培训工作,确保各方主体及时准确掌握“评定分离”要点,提高工作人员“评定分离”系统操作技能水平和企业参与的积极性及主动性。

通过探索,吐鲁番市有效推进了招投标“评定分离”工作,出台了“评定分离”相关制度办法,制定了《吐鲁番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评定分离”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评定分离”试点工作;按照“分步有序推进”的原则,将鄯善县作为吐鲁番市试点,先行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评定分离”工作。目前,已有5个项目(累计投资金额1.45亿元)以“评定分离”的方式进行招标,且均已确定定标候选人。

“‘评定分离’打通了招投标‘放管服’改革最后一公里,能扩大招标人自主权、实现择优招优,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促进市场环境公平公正。”吐鲁番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评定分离”试点工作的成功,为有效遏制建设工程领域恶意低价竞标、围标串标、违法分包等行为探索了新路径,进一步优化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吐鲁番市住建局将继续深化“评定分离”改革试点,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实现招标项目“评优定优”目标,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交易过程规范透明,交易结果公平公正。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