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10744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政府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1-12-18

【开局看亮点】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进程过半

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局看亮点】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进程过半

累计完成投资3.46亿元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吉斌 通讯员 王立飞)寒冬的太阳徐徐升起,照耀着大地。12月13日早晨9时许,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全体建设人员正在快马加鞭地施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张伟紧了一下安全帽带,指着不远处正在施工的机械说:“进入了寒冬,施工进度相比夏季稍微缓慢了些,但总体施工进度比预期还是快一些。现在正是咬紧牙关、加把劲的时候。”

据介绍,目前,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飞行区工程已全部完工。并于2021年4月22日、11月16日分别启用3200米跑道及扩建停A类机位8个、B类机位4个、C类机位7个,共19个停机坪。本阶段航站区工程正稳步推进,新建1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施工进度占航站区工程量的81%。

为全面完成全年建设任务,该项目建设指挥部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认真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详细制定工程计划,落实责任人,倒排工期,确保每项工程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该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吐鲁番机场距离吐鲁番北站不足1公里的地缘优势,通过高铁快捷换乘“乌—吐”两地航空旅客,有效缓解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极端天气旅客滞留状况,确保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四季全天候安全运行。同时,将有力保障吐鲁番群众快捷出行,促进吐鲁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是自治区“十三五”期间重点机场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6.88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46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吐鲁番机场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万吨、飞机起降量1.05万架(次)的保障要求。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6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