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065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1-19

【新春走基层】吐鲁番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加帕尔)连日来,为筑牢春节食品安全防线,吐鲁番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餐饮企业、农贸市场、超市等食品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专项检查。

1月12日,吐鲁番市、高昌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吐鲁番大饭店、高昌区湘味轩餐饮店、吐鲁番市火洲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等餐饮企业,重点对环境卫生、清洗消毒情况,生鲜肉检验检疫合格情况、过程控制、主体责任落实等开展详细检查。同时,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把进货查验关和质量安全关,确保食品来源清楚可追溯。

“我们会从食材采购到加工等各个环节着手,严格把控食品安全管理,给消费者提供安全可口的饭菜,让消费者吃得开心、吃得放心。”高昌区湘味轩餐饮店负责人陈娜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餐饮环境。

在吐鲁番市火洲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火洲美居酒店,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记录、进货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记录等情况,随后走进后厨,认真检查食材和调味品的性状和保质期、餐厅和后厨的环境卫生、餐食制作和保存条件、餐饮具清洗消毒和加工制作的过程。

“作为后堂的主要管理人员,我会时刻做好餐前食材准备、餐具消毒、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检查以及员工个人卫生等方面的监督和指导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吐鲁番市火洲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火洲美居酒店厨师长胡金伟说。

据了解,下一步吐鲁番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持续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稳定市场秩序,努力打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买得顺心、吃得放心。

“春节期间,我们将集中力量加强市场监管,督促经营者守信经营,严防过期食品和质量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通过持续开展‘回头看’,进一步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高昌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吴绍春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