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195
  • 发布机构: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

【安全生产进行时】吐鲁番市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彦强)5月25日是“全国护肤日”,我市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安全用妆携手‘童’行”,活动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1日。

  当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高昌区人民医院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发放科学护肤科普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高昌区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岭详细解答了如何科学护肤、什么是化妆品的不良反应、发现不良反应后如何处置等问题。市民夏提古丽·吾斯曼高兴地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学会了如何分辨儿童化妆品的真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科副科长吾吐克尔·艾尼介绍,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儿童化妆品科普为主线,在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加大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

  据了解,在宣传周期间,市、区(县)还将开展线上宣传、发布消费预警提示、科普宣传活动进校园、主题公益培训、网络知识答题等一系列活动,确保宣传取得实效。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7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