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08103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政府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1-10-27

吐鲁番市“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文斌)2021年10月14日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标准化意识,近日,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标准日”国际主题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中国主题为“实施标准化纲要,促进高质量发展”。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深入各大商超张贴宣传海报,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等途径宣传“世界标准日”祝词,宣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提高广大企业的标准化意识。

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开展“送标准服务进企业”活动,先后到鄯善县金丰矿业有限公司、新疆南石润邦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吐鲁番市鑫宝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一站式”式服务需求活动,检查标准执行情况,向企业宣传标准化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提高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为企业答疑解惑,进一步规范企业的标准化执行能力,大力营造标准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把宣传标准化与企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紧密结合,鼓励企业自主开展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指导9户企业参加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2021年吐鲁番市已公开声明企业123家、公开声明标准45个。

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将以标准为准绳,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宣传深化标准化工作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可持续发展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强化标准化管理、增强标准创新能力,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提高企业效益,助推吐鲁番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6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