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09312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政府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1-11-18

吐鲁番市企业以知识产权助推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州)11月9日,笔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有3家企业授权使用吐鲁番地理标志、5家企业申报吐鲁番地理标识产品并报自治区审批,另有2家企业正在积极申请吐鲁番地理标志,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有力助推了企业创新发展。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服务、宣讲活动,积极引导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能力,深受企业欢迎。

该局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及重大节日,开展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宣讲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商标法》《专利法》等法律读本和宣传资料,并通过在辖区各市场主体LED播放宣传用语的方式,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同时,深入企业点对点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围绕企业商标申请、专利申请、地理标志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宣讲,组织相关企业学习知识产权、地理标志保护等内容。

该局还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乡村振兴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乡村宣传知识产权对乡村振兴的助推作用,加强地理标志业务指导,开展地理标志相关技术讲座,引导农业企业开展商标注册,支持农产品商标申请驰名商标保护,促进质量兴农、绿色发展以及文化振兴。

通过知识产权宣讲活动,促进了我市企业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推动了企业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做大做强,让更多企业得到了实惠,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6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