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269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政府办公室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6-17

吐鲁番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彭丹妮)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我市组织27个成员单位在高昌区青年路葡萄长廊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通过展示各类应急装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群众集中展示安全生产最新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生活安全常识等内容。同时,为进一步服务好群众,还设立了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房屋安全等咨询台,向过往群众进一步宣传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等安全知识,增强了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市民高娜说:“今天的宣传咨询日活动很有意义,有消防、交通、天燃气等很贴近我们生活的内容,回家以后我也会把这些知识讲给家人、同事,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活动现场,市应急救援队小队长王建勇正在和队员们为市民演示应急救护方法,结合实时操作精准直观地讲解如遇火灾逃生详细步骤、动作要领等紧急救援知识。他说:“通过展示自救装备、应急装备、检测装备,给大家普及一些遇到危险情况如何展开自救以及互救的知识,防止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贤龙说:“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和引导全民、全社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引导和启发全社会重视人的生命价值,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遵章守法、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我们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