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128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工作组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公示(第一批)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公示(第一批)

截止2022331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一批共1件涉及吐鲁番市信访举报件已办结,现将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附件: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吐鲁番市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工作组

                                                          2022年331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  202233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J202203250019

商业街餐馆烟囱油烟和餐馆排风机噪声扰民,尤其是大房餐馆和川味居餐馆在后门进行烤肉,油烟更重。商家在营业过程中产生的垃圾,乱堆乱放,影响居民生活。

高昌区

大气

1.交办问题中“大火房餐馆”实为“大伙房餐馆”,距阳光园一区最近居民楼15米,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及高于建筑物的排气筒,仅安装了轴流油烟排风机,排风口正对居民楼,设置露天烧烤炉1台。经监测,大伙房餐馆运营期间最近居民楼窗外1米处昼间噪声64分贝、夜间噪声65分贝,均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22337-2008)2类声环境功能区排放标准(昼间:60分贝、夜间50分贝);2.川味居餐馆未从事烧烤活动,距阳光园一区最近居民楼8m,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排风扇设置于室外。经监测,川味居餐馆最近居民楼窗外1米处夜间噪声59分贝,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22337-2008)2类声环境功能区排放标准;3.排查发现商业街存在个别商户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情况,堆放点位4处,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4.举一反三,对商业街30家餐馆逐一进行排查,发现问题餐厅10家(含川味居、大伙房餐馆)。

处理情况:1.示范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对川味居和大伙房两家餐馆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餐馆规范安装并运行油烟净化装置及排气筒,采取必要措施有效消除油烟、噪声污染,限3月31日整改完毕;2.要求大伙房餐厅立即对露天烧烤炉进行拆除,使用环保型无烟烤炉从事烧烤活动;3.立即组织对乱堆乱放垃圾、油烟污染区域进行清理清洁清理,对相关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责成宜居园社区加大巡查排查力度,督促各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生活垃圾收集清理;4.对排查发现其余8家问题餐厅,一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情况:1.川味居将排风扇移入室内,完成了降噪升级改造;2.大伙房餐厅已完成露天烧烤炉拆除和污染区域清理清洁,并安装油烟净化及排气装置;3.经监测,整改后的川味居、大伙房餐馆噪声均达到《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22337-2008)2类声环境功能区排放标准;4.示范区管委会已组织完成对商业街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清运,对相关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宜居园社区已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生活垃圾收集清理;5.举一反三,发现其余8家问题餐厅,已完成整改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