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05741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1-08-12

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08-12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公布吐鲁番市2021年第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1号)中,反馈高昌区一家餐饮服务经营者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现将我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高昌区小意思合升凉皮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烤羊肉)。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1年5月24日,摩天众创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高昌区小意思合升凉皮店的烤羊肉进行抽样,经摩天众创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检验,检验结论: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项目不符合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2年第10号公告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该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给予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加工制作并销售的烤羊肉违法所得300元;2.处罚款人民币10000.00元;以上罚没款合计10300元。

三、原因分析及整改情况

执法人员对高昌区小意思合升凉皮店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排查原因并按照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高昌区小意思合升凉皮店自行排查原因后发现,工作人员缺乏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对售卖的羊肉腌制时间过长而导致烤羊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合格。高昌区小意思合升凉皮店立即采取整改措施。于2021年7月7日递交了整改报告并表示今后将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将认真落实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