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277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3-29

吐鲁番银保监分局强化反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银保宣)近日,吐鲁番银保监分局组织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及行业协会,开展以“防风险促平安”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护牢百姓“钱袋子”。

“阿姨您看,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这种买卖银行账户的行为是违法的,可千万别贪图小便宜啊。”“大叔,要求提供验证码或者提供银行卡密码的均是诈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

3月18至19日,吐鲁番市各银行保险机构和行业协会分别在高昌区、鄯善县及托克逊县“杏花节”会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分发宣传手册、讲解、咨询等方式,向广大游客及群众宣讲了高息非法集资、以房养老诈骗、保健品诈骗、虚假投资诈骗等真实案例和预防养老防诈知识等。将“金融课堂”搬到活动现场,将金融知识普及到乡村和农户,现场气氛热烈,为此次旅游盛会增添了金融色彩。

据悉,活动期间,各银行保险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向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发放宣传折页4500余份,回答群众政策咨询1000余人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吐鲁番金融服务的“温度”,生动展现金融监管为民的“本色”。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7450